我要妳再帶我去電影院看電影! 如果能夠重來....
我要妳再帶我去電影院看電影! 如果能夠重來....
媽媽是純樸的家庭主婦....
她沒受過正式教育,一個國字都不認識。
幾十年來,她摸索著、強迫著自己認識到0-9的數字,已經是她的最大努力。
也因為她自卑自己的沒讀書識字,從來不敢也不會帶小孩子去需要唸字讀字的地方。
年輕的我,根本不懂媽媽那內心的自卑,也輕狂地只為自己享樂忽略跟媽媽分享快樂。
當自己有了成熟的年紀,才懂得會為媽媽付出、回報。
趁著母親節當天,熱心要帶媽媽去逛街、上電影院看電影;
媽媽委婉說出她 " 不識字 " ,怕掃了興所以不去了,但她了解兒子對他的孝心!我才訝然自己多年的不懂事!體會到了母親那麼多年來一種心酸跟我的不孝。
直到前些時候,終於她說要跟我去電影院看電影了!
我好開心但卻是無盡地自責;媽媽已經左耳重聽,視力體力都不太好了,她認為活著沒多少時間,想趁著自己還有口氣的時候去 " 陪 " 兒子完成那天的遺憾!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柳文豪 的頭像
    柳文豪

    國賓明園

    柳文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